夕~

喜欢爽朗健气plus少年感十足的攻,受喜欢可爱的(只要我觉得可爱都可以)

【霸麻】过去、未来、与你的现在

能看见他人过去的军霸x能看见他人未来的当麻

端午节快乐,可惜不过端午所以没假。没有红包所以送大家一份小礼物。

是我几年前看过的一本本子的设定,昨晚睡前突然想到了。把阿条设定成能看见未来的那个是因为阿条失去了过去,所以我希望军霸能帮他备份过去,在这一篇阿条大概是一直注视着未来却努力停留在现在的感觉。军霸遇见阿条前对那些过去视而不见,一方面是对于他来说这属于窥探他人隐私的行为,另一方面因为都是些痛苦的回忆在军霸看来就像把痛苦的回忆丢在他这个回收站一样,是逃避痛苦的没有骨气的行为,所以最开始问他是讨厌还是喜欢这个能力答案是讨厌。

如果换成阿条过去军霸未来,我大概会把阿条写成逃避过去的胆小鬼(因为过去无法改变),被军霸给予骨气的故事吧

ooc预警


如果有人问我,“人的未来是早已决定的吗?”这种问题,我会回答不是。那种东西,怎么可能存在。不,或许存在吧,至少有些事情是命运。你问我是哪些事?这种东西我怎么知道。

这个世界的人们就像被重重迷雾包围一般,看不到自己下一秒的未来,也看不到别人上一秒的过去,在相同的世界中却走在各自的道路上,因为迷雾的存在,踏出下一步之前总要考虑清楚,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摸索,最后踏出这一步。

我似乎有点不一样,只有我不一样。

因为我看到了,只有我看得到。

如果说神创造了人类,那我一定是其中的残次品,也不是很严重的瑕疵,我比起那些合格品,生活没有脱节,大概是神的一时兴起,才经常照来一束光驱散迷雾,总之围绕着我们的重重迷雾似乎没办法完全阻挡我的视线。

跟人擦肩而过的时候,不小心触碰到他人的时候,那束光会照进来,这个时候一定能窥探这个世界的全貌吧。但这是ng行为,是不被允许的。

所以我会闭上双眼,让世界重回黑暗。但闭上双眼阻挡不住,零碎的片段还是会流入脑海,那是只属于那个人的,数秒的未来。

01

上条当麻觉得自己是普通的高中生。出生在普通的家庭,普通的度过迄今为止的十六岁人生,现在是普通的青春期。

对于这样普通的生活,上条自己也相当满意。不如一辈子就这么普通吧。如果普通中没有不幸二字。

今天也是普通的起床,普通的早餐,然后搭上普通的电车,接着是普通的上学和普通的放学,结束普通的一天。多么普通而又美好的一天。

可惜这只是上条单方面的任性。

神说普通的生活没有意义。

神才是任性的那一个啊,明明给我这样这样的体质,连想过普通生活的小小愿望都不能满足。上条低声抱怨着,以接触面最小的方式在人群中穿梭,飞奔至车站。

不幸啊,闹钟坏了导致晚起了十分钟。

其实时间非常早,对于一般人来说坐下来慢慢享受一顿丰盛的早餐都绰绰有余。但那是对于一般人。

对于上条来说已经晚了,他已经赶不上所能允许乘坐的最后一班电车。错过那趟车,情况相当糟糕。

但手机上的时间无情宣告他已经错过。上条避开陆陆续续来到车站的人流,叹了口气。要不今天请假吧,他对自己接下来是否有勇气挤上电车没什么信心。会看到很多吧,那些人的未来,那些不属于他的,也不该是他看见的东西。

上条用颤抖的手抹去脸上的汗水,自己比想象中还要没用啊。他苦笑着。还是回去吧……

“非常抱歉!”当上条听见这句话的时候已经被撞倒在地,伴随着触碰,不属于他的东西已经流入脑海。那人是一名陌生女性,似乎是职业上班族,一边道歉一边消失在人群中。留下上条呆滞地站在原地。

大概十秒,上条回过神,重新掌握了身体的支配权。

“什么啊,这种事情明明和我无关啊。”上条这样想着,毫不犹豫地钻入人群中。

上一次在密集场所的人潮中穿梭是什么时候?已经想不起来了。大量的画面涌入脑海,不断在上条面前切换,无法区分来源是谁,上条在这样的场所连保持理智都相当困难。

“对不起,麻烦让一下。”上条重复这样机械式的话语,上条艰难的拨开人群,寻找他的目标。神真是不可理喻的存在,上条这样想到。A今天会告白被拒,B珍藏的手办两天后会被隔壁的熊孩子摔碎,C一周后会遭受校园暴力。

不是每次接触都能看到,陌生人的概率很高,未来的时间也不确定,有些可能马上发生,有些可能一个月后才发生。但无一例外,净是些令人生厌的事情。十六年来,一件都没有。但就算如此,上条也只是喊几句不幸,一次也没有怨恨过这位任性,蛮不讲理的神明大人。

那位女性,穿着是灰色职业装,应该就在这附近。自动门缓缓拉开,在上条的眼前飘过一个灰色的物体,然后他抓住了那个即将从他眼前消失的灰色。

“诶?”陌生女性回头,带着警惕的眼神。

上条立刻松开自己的手,“抱歉,我好像认错人了。”

陌生女性摇了摇头跨出电车。上条缓缓吐出一口气。在他触碰到那位女性时,他看见了,该女性在下车时不幸被人撞倒,趴到月台上导致右手骨折。

虽然是些不愉快的东西,但幸好未来是能改变的。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稍微避免这些事情的发生也没什么不好的。上条放松了下来,闭上双眼,先前被他压制的各种人的未来一股脑涌入大脑,强烈的恶心感和眩晕感翻涌,他摇晃着身体,失去支撑倒了下去。

这时,有谁抓住了他的手臂,声音中带着担忧,“你没事吧?”

虽然想对那个人说“不要碰我”,但上条已经濒临彻底失去了意识,在失去意识前,他似乎看到了飘扬的头带。

02

现实与虚幻的未来之间,上条看到的是那人飘扬的头带,接着是带着阳光气息的面庞。

“听得到我说话吗?”

电车内,陌生的少年支撑起我摇摇欲坠的身体,诶,这不是学校那位体育全能的削板军霸吗?

“你的身上一直在冒汗,是身体不舒服吗?这样还要上学真是有骨气啊。”

上条想告诉他自己没事,身体却不听使唤,嘴巴张合发不出一个音节。

“下一站就到了,再坚持一下。”

上条点点头,这是他现在唯一能做出的反应了。

得到自己的回复,削板轻轻呼出一口气,让上条整个人倚靠在他身上,“可以靠着我,快到了,实在不舒服你可以睡一会儿,我会负责把你背到学校去的。”

混沌不清的意识中,上条看见,削板抓着他的手,看着自己,叫着自己的名字,“当麻。”热血的声音带着阳光的温度,微笑着,反复叫着自己的名字。

上条觉得过去的十六年里似乎没有一刻如现在这般安心,他握着那双手,想要回应那个人的声音,他张开口,叫出他的名字,“军……”

“上条同学?”

上条条件反射般躲开了自己倚靠的人,“抱歉抱歉,我刚刚走神了。”上条为自己夸张的行为而尴尬地笑了笑,心里思考了起来,我刚刚好像还没有自我介绍才对,削板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叫我当麻就好,今天非常感谢。”

“没关系,我也很感谢当麻。”

“诶?”

“原来存在啊,当麻是看到未来的那一个吗?真有骨气啊。”削板笑着,附在上条耳边说。

上条的大脑已经完全跟不上对话,心想是不是能力的副作用太大了。

“你好,我叫削板军霸,是看到过去的那一个。”

无法抓住现状的上条总算抓住了对话中的关键。

“诶??”等他彻底理解现状时,他和军霸已经成为形影不离的好友。

03

“真有骨气啊。”

“什么?”

躺在削板腿上午睡的刺猬头少年仰起头,看向说话的那人。

“和我一样的体质,而且看到的还是未来,甚至有强烈的副作用,越想越觉得,当麻你实在是不幸啊。能忍受这份不幸,真有骨气啊。”

“也没有那么不幸……吧。”上条侧头看向天蓝色的天空。

“会讨厌吗?这份能力。”

“不能说讨厌吧,虽然不能说喜欢,毕竟我一直梦想做普通人,这个能力很多时候不方便啊。”上条叹了口气,虽然在抱怨,却没有一丝厌恶。“最开始是这样的,为什么只有我,为什么班级集体活动我只能拒绝呢?这样烦恼着,然后躲在角落里,不与他人沟通交流。像个笨蛋一样。”

“然后呢?”

“然后也没什么,只是御坂有一次来和我打赌,输的人要答应对方的一件事情。那次我输了,周日被她拉到花火大会,我因为看到太多的未来没多久就晕倒了。醒来以后我好像看到御坂一边哭一边向我道歉,我分不清是现实还是未来,然后她就一直在家没来找我。对方好意来主动和我做朋友,结果却变成这样是我不想看到的,御坂是第一个主动接近我的人,我也不想破坏我们的关系,所以我用手机给她发信息,告诉她没关系,以后再一起玩吧。就这样的一句话,未来改变了。所以我想,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改变一下未来似乎也没什么不好的。”上条笑了,带着一点为难,一丝害羞,稍稍偏过头来掩藏眼神中的不自在。可就是这样的笑容,在削板眼中比任何笑容都具有吸引力。

“军霸呢?讨厌过去吗?”

“说不定讨厌哦,和上条一样,我看不到快乐的过去。但更多是我在生气吧,这些回忆仍在我这里算什么呢?如果这些回忆不要了,又为什么扔到我这里来呢?我又不是垃圾回收站,这些人随随便便把回忆丢掉的行为让我觉得没骨气。所以我应该是讨厌吧。”

“军霸这样想吗?”上条伸出手,“那我们来打个赌吧?我看你的未来,你可以随便翻看我的过去。”

“当麻身体没问题吗?”

“看一个没关系啦,把手给我。”

削板将自己的手贴上上条的手心,手与手相贴的瞬间,上条的回忆如潮水般涌入削板的记忆中。

“噗。”

“当麻你笑什么?”

“没想到军霸也会这么可爱。”

“当麻你看到了什么啊?”

“不告诉你,这可是关系到我的未来呢。”上条露出狡黠的笑容,“如果下次军霸还讨厌我就输了。”

04

“怎么样?赌约是我赢了哦,军霸。”

削板站在草坪边,在陌生的地方看见了熟悉的人。上条躺在草坪上,脸上是胜券在握的表情。

削板挠挠头,有些难为情又自暴自弃般地开口,“啊啊,是我输了是我输了。”

“怎么感觉军霸比我看到的要可爱一点哈哈哈,平时太帅气了,这个反应我要好好记在脑海里。”

上条伸出手指了指星星点点的繁星点缀着这片漆黑的夜空,不够耀眼,只是普通的天空而已。

“我们现在看到的这片天空也是过去吧,也就是说我正在和军霸分享过去。军霸不是什么回收站而是我美好记忆的备忘录吧?现在军霸还讨厌过去吗?”

“果然当麻很有骨气啊。”削板拉住上条的手,“可以吗?身体会有问题吗?”

“出问题了军霸就负责背我回家吧。”

“有骨气的交给我吧。”

削板有些好奇,如果手心相贴就能看到,那接触更多会怎样呢?将上条整个人拉到自己的胸口,让两个人紧紧贴在一起。手贴着他的腰线将他的身体抱紧,来自当麻过去的画面不断在自己的脑海显现。

晚风微凉,但二人的体温足够御寒。

05

“当麻不是只能看见未来吗?原来预测未来也能做到?”

之后的某天,放学后削板在学校附近的咖啡厅消磨时间,看见上条在窗边对他眨眨眼。

“没有啊,看见军霸来这里我也吓了一跳。”上条笑了笑,喝了一口咖啡,然后吐了吐舌头。

最近经常这样,两个人凑在一起也没什么话可说,单纯在一起而已,各自做各自的事情,打发无聊的时间。与其说是话题少了,不如说两人在一起的时间多了。

军霸撑着头,抿了一小口咖啡。“当麻注意到了吗?”

“什么?“

“看到的未来不是什么讨厌的未来的事。”

“那么军霸,你看到了什么呢?”上条放下了手机,认真的询问道。

“看到了当麻看漫画的时候,也看到了打电玩的时候。”

“都是令人愉快的回忆。”

“对,我这边则是愉快的未来。而且都是我们两人之间的未来。”上条朝服务生挥挥手,空了的杯子升起白烟。他捧起咖啡,轻轻吹了几口气,“和军霸的话,副作用也不明显。可以说是微乎其微吧。没有令人反胃的眩晕感,反而是一种很安心的感觉。”想到那个晚上,上条轻咳了几声,“总之和别人就不会这样。”

军霸抬头看见当麻泛红的脸颊。是错觉吗?还是因为夕阳呢?

“那当麻再试试吧?”削板浅笑着,回过头的上条有些慌张,脸上是与夕阳不同的红色。只是想找个借口,光明正大触碰上条的借口。不太明白原因,只是顺从内心的本能。他朝上条伸出手,“当麻不愿意可以拒绝。”

意外的,上条伸出手,贴上削板的手心,笑着说,“那就再试试吧。”

记忆和之前的几次没有太大差别,只不过增加了他的身影。这时削板第一次在上条的记忆中看见自己相关的记忆,是某段假期他跑去上条家一起打电玩的谈不上多缱绻的回忆。

他睁开眼,发现上条正认真地看着他,“怎么了?”

“我刚才看见的好像有些不太妙。”

“所以看我的未来也不一定都是愉快的吗?”

“不,只是……嗯……我比较意外。”

削板被他的话绕得有些晕头转向,“所以当麻的结论呢?“

“结论是,军霸你难道喜欢我吗?”

“是,超有骨气喜欢的那种。“军霸认真的冲他点点头。“很意外吗?”

“不哦,只是……”上条抓紧削板的手,由相贴变成十指相扣,整张脸埋入手臂间,应该是有些害羞。这样啊,看军霸的未来不一样的原因大概是喜欢吧。

06

“我有个问题,当麻必须有骨气的回答我才行。”削板的手覆上上条看起来刺刺的头发,摸起来却意外的柔软。

“什么?”

他弯下腰,逐渐靠近上条,让上条的眼中只能投射出他一人,“那天在咖啡厅,当麻看到了什么?”

上条现在已经躲不掉了,无论削板想对他做什么说什么。

“可以不说吗……”

“因为我很在意,说不想知道这种违心话很没有骨气不是吗?”削板越来越近,近到能听见呼吸声,连吐息都能察觉。

“我看到在一个晴天的午后,学校天台上。”太近了,上条下意识想放弃和削板对视,下一刻视线被强行扭转回削板身上。

“当麻别想逃哦。”

“……在天台的角落里,削板像这样弯下腰。”

“就像现在这样吗?”

“就像现在这样。”

“然后?”

“然后遮蔽住我的视线,和我接吻了。”

军霸目前是什么表情他已经看不见了,他的视觉被剥夺,只留下嘴尖柔软的,湿润的触觉。

评论(4)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