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

喜欢爽朗健气plus少年感十足的攻,受喜欢可爱的(只要我觉得可爱都可以)

【霸麻】手把手教未来男友追自己的恋爱是不是哪里搞错了

给跳子太太@TETSU01 的生日礼物,跳子太太生日快乐!


“说起来,当麻,你知道怎样才能喜欢的人也喜欢上自己吗?”

某一天社团活动结束后,在只剩两人的活动室里,削板向上条抛来了这样的问题,找关系很好的朋友讨论恋爱的话题,本来应该很正常才对。然而,向他发起话题的不是别人,是削板,上条先生可以毫不客气地说,他完全就是一块有骨气的木头,等等——

“军霸,你的意思是你有喜欢的人?”


和削板认识是去年春天的事,那时上条才刚刚进入大学。原本他仅仅只是想了解一下社团招新情况,回过神来手中已经拿了不下二三十张宣传单,却依旧无法决定参加哪一个社团,就在这时有人向他递来了电影社的传单,上面写着“等下两点的时候,在多媒体教室会有我们的电影展映,不如来看看吧”,递来传单的那个人,就是当时穿着恐龙玩偶服的削板。


或许是因为恐龙玩偶服格外好看,也或许是上条本身对摄影略感兴趣,总之他还是去了那场试映会。


上条本以为电影社自制的电影会是成本相对较低不需要多少特效的恋爱故事或是文艺片,却没想到居然是类似于勇者斗恶龙的奇幻故事,完成度也着实出乎意料。所以散场后被可能是社团成员的人询问“电影是不是很有骨气,想不想加入电影社”的时候,他直接答应了,之后那人相当自来熟的搂住他的肩膀说着“我就知道你很有骨气!”

“那个,不好意思,你是刚才的恐龙先生吗?”

“是啊,你怎么发现的?”削板总算松开了一直搂着上条肩膀的手,“噢!是因为声音吗?你果然很有骨气嘛。”


以上就是他们的初遇,话说回来,削板的迟钝在校内是出名的,甚至众多女生在学校论坛表示放弃这位在攻略难度都非常有骨气的稀有物种,但就是这样的削板,刚刚面对上条那句疑问,毫不迟疑地点头说“是啊”,眼里闪烁着名为直率的光芒,一瞬间上条居然有种刺眼的感觉,那光芒太过纯粹,以至于他对削板口中的喜欢是哪方面的喜欢都忍不住产生了怀疑。

削板这么出名的木头,真的知道喜欢是什么含义吗?这么想着,上条忍不住问出了口。

“那个,军霸,你的喜欢,是恋爱意味的喜欢吗?”

对面抛来轻飘飘一句回答:“是啊。”

“诶……”上条故作惊讶拖长语气,“军霸你真的知道恋爱是什么意思吗?”

“就是觉得对方很有骨气想要在一起啊?想接近想触碰,同性或异性之间的爱慕之情对吧?”

“上条先生用了一年时间也没有完全搞清楚军霸你口中的骨气具体可以用在哪些方面……最后那句是百度百科的词条吗?”

“因为之前去找土御门咨询的时候他也问过我这个问题,查得比较多就记下来了。”

“那继续找土御门帮忙不好吗?”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找了他太多次,最近他好像变得有点烦躁,最后干脆说反正阿上很有骨气对吧,你找他比找我更有用。”削板挠了挠脸,“我也觉得他说的挺有道理的,就来找你了。当麻你很有骨气,肯定可以的。”

上条的心情非常复杂,虽然可以预想到接下来将会变得很麻烦,但能听见削板说出这种话,他多少还是有些自得,换做是谁听到这种话都难免会有所动摇的吧。

尽管他从来没有谈过恋爱,只有理论知识罢了,尽管他在恋爱方面完全不能说有骨气,但削板的这个幻想他现在也不好意思打破……总之变得无论如何也无法拒绝了,总是这样一不留神就顺着削板的想法走了啊,不幸啊。

大概是见上条沉默着没有回答,就当作是默认了,削板开始叙述他的恋爱烦恼。


“说起来,当麻,直接跟对方告白会不会更有骨气一点?”

等下等下,一开始就是这么高难度的问题吗?

“对方对军霸你是什么态度呢?也不知道那个人是不是有正在交往的恋人或者是喜欢的对象之类的,贸然去告白失败的可能性很大,我觉得还是要等到有把握的时候再开口跟对方说清楚比较好,目前还是一边拉近关系,一边等待时机成熟吧。”

“噢!当麻果然超有骨气的!”军霸,就算对我露出了那种敬佩的表情也是没用的……这不过是从最近在看的轻小说里现学现卖罢了。


“啊,对了。当麻你有正在交往的人吗?”

“没有。”

“喜欢的人呢?”

“也没有。”

“这样啊……”

削板难得表现出了些许复杂的神情。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上条先生的恋爱经历和你一样,都是一张白纸。


“不过既然当麻你都这么说了,这么做肯定没错啦。”削板你可以不需要这么捧场的……“那我应该怎么做呢?我觉得跟对方关系还算蛮有骨气的,平时也经常见到。”

“那先试着在双方的空闲时间约对方出来如何?”

削板这时终于把活动室里的设备收拾完毕,书包往背上一带,随口问了句:“当麻,你接下来有事吗?”

“嗯?没有,怎么了?”

“那我们去学校后门商业街那家中华料理坐坐吧?没想到当麻在恋爱上这么有骨气,所以还有很多事情想请教你。”

没想到削板对这件事意外地上心,虽然平时他对有骨气的事情都算热情,但很少能见到他如此较真的样子,上条居然觉得还挺新鲜,顺口就答应了下来。不过,不知道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才能让削板难得动了真格。这么想着,上条也被稍稍勾起了些好奇心,事后回想起来,他大概就是在那时候开始改变了参与协助削板恋爱这件事的初衷。

那天晚上的谈话中也稍微试探着问过这样的问题,向来直率坦诚的削板竟难得支支吾吾了半天才挤出一句“总之就是很有骨气的人”。

“这种敷衍的回答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哦”,上条稍微刨根问底一点,削板下一秒就红着脸转移了话题。今天应该没有点很辣的食物,上条这么想着,排除所有其他干扰因素后做了判断,这大概就是恋爱的表现。

“嗯,要怎么说呢。就是很有骨气非常吸引我的人,和他在一起做什么都感到安心和放松。”

“这样啊。”看见削板傻笑的样子,上条一边感慨削板已经深陷恋爱的泥潭没救了,一边冒出“原来军霸全心全意去喜欢一个人是这种模样”的念头。



等到周末削板抱着整整一摞影碟敲响上条家门的时候,上条再次确认了这样的事实。

“怎么了军霸,你记不记得今天是休息日……”上条打着呵欠,有些埋怨削板一大早把他吵醒的行为。

“我刚刚去附近那家店把店里恋爱相关的电影全部租来了,不如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说起来,上次分别前确实跟军霸说了不妨找找恋爱相关的电影先学习学习……尽管是这样没错,可现在这副扑面而来的要把人灼伤的热情与干劲是怎么回事啊,按军霸的说法就是强拳和超强拳的的差别。

意识到的时候上条已经同削板一同坐在了电视前的沙发上,削板甚至还带来了两大袋薯片,总之在一旁已经嘎嘣吃起来了。

剧情开始渐入佳境,隔壁的嘎嘣声也渐渐消了音,就连原本只当做陪同削板的我也开始被情节所吸引,而不知觉间已经演至男主角和女主角互相吐露心意的高潮情节,荧幕上镜头一转,“我喜欢你”连带另一句染了哭腔的“我也是”接踵而至,上条用余光扫了扫旁边削板的神情想着他会不会感动到落泪,却没想到削板并没有这样的意思,但神情分明比平日要更激动,大概下一秒就会鼓着掌大喊有骨气也说不定。说起来削板的眼睛平时就格外亮,而这一刻在电视前却倒映出了与平时不太一样的光,上条不知道那是因为削板眼里映了电视上那个圆满的故事,还是因为在这一刻他想起了哪个人。

上条直到下一秒才发觉那到底是有哪里不同,那时削板的眼神不比平日光芒刺眼,反而要多出几分温柔,仔细想来这个词也许与削板不太符合,平日的削板用恣意张扬来形容再适合不过,所以这样的神情才愈发显得难得一见。

意识到这个事实的上条,心脏突然用力地跳动了一下,大概这就是最近的小说里很流行吊桥效应的缘故吧,一起经历了很刺激事件的人们会误将恐惧或兴奋时候的心跳误解作他意,现在不管怎么想也是相同的情形吧。刚刚看的电影正在上演一段小高潮,谁看到都会难免会被感染吧,所以所谓的剧烈心跳一定是吊桥效应所引起的上条先生的错觉罢了。

身旁的削板自然是什么都没有察觉到,荧幕上的剧情已经慢慢切进结尾,抒情的片尾曲开始高声响起,而削板在这样的氛围里转过头来望着上条,唤了一声他的名字。

“当麻,恋爱的电影也很有骨气嘛,改天跟御坂建议一下,下一部电影就拍恋爱的好了。”

此时此刻上条确信刚刚那一瞬心动只是他的错觉无疑。




下一次社团开会时候削板果然提出了意见,上条本以为没有人会在意他想一出是一出的想法,没想到一直以来担任监督和脚本的御坂居然真的说了“这么一说确实没试过这个题材”这样的话。

等到那天社团活动结束后,削板照样约上条去那家中华料理。再同他说起社团电影的事,结果出演主角一直很积极的削板却“啊啊”应了一句“这次我就不去争主角的位置了”,出乎了上条的意料。他带了点好奇心追问下去,却得到了这样的答复:“因为恋爱是一件非常有骨气的事,所以我对自己喜欢的人以外应该演不出心动的感觉吧。”

削板的骨气平时就已经很难懂了,没想到恋爱中削板的骨气比平时更加难懂……

而他本人却是全然毫无自觉的样子,又问了一句:“当麻,你觉得我下一步怎么做比较好?”

“哈……?”

“你之前说的,双方空闲时间把对方约出来,这一步已经进行很久了,没有下一步的指示吗?”

“噢,军霸你在说这件事啊……对方没有什么表示吗?”

“好像也没有?”削板放下手中的筷子,“说起来我本来就跟那个人关系挺有骨气的……休息日一起玩在对方看来大概挺普通的吧。”

“这就糟糕了啊,一旦被对方划入了朋友的范围内,再想更进一步就有点困难了。”

“诶?”

“稍微冷静一下,军霸。我想想……这时候或许展现你的男友力比较好?我记得军霸说过把事情交给对方来帮会很安心吧?这样下去不行,偶尔也得在对方面前表现一下自己才行。明明平时看上去是这种随意的样子认真起来却意外地可靠,现在好像还挺流行这种反差萌的?”上条说到这里顿了顿,犹豫了一下是不是该跟削板解释一下反差萌的意思,削板却在对面点着头,看上去没问题的样子,还继续追问“还有呢”。

“还有啊……适当地增加一些跟对方的肢体接触怎么样?不过也不要太过分,自然拉近一点距离就好了……对军霸来说是不是太难了点?毕竟你平时就不怎么能和社团成员肢体接触的距离。”

“唔……”削板稍稍皱了皱眉,又再舒展开来,应道,“放心,毕竟我这么有骨气。”


这次削板被分配到道具组,整天拿着个锤子跟木板作斗争,还分外卖力。虽然平时他对待任何事情都很积极没错,但今天似乎要更积极一些。意识到这件事的一瞬间上条突然恍然大悟,莫非削板喜欢的人就在他们社团?不管怎么想这都是在表现“反差萌”吧?

这么想着,上条也忍不住对削板的事更上心了一点。按理来说如果喜欢的对象是他们共同认识的人,应当很容易就会察觉是谁才对,毕竟眼神和态度是藏不住的,但削板对待社团的女生并没有什么不自然的地方……上条完全沉浸在思考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削板已经站在他身前,回过神来被眼前数倍放大的削板的脸吓了一跳。

“没骨气哦,工作时间当麻居然在走神。”

“才没有,只是上条先生在想一些事情。”刚刚其实是在考虑军霸你的事……这种话上条当然无法说出口。

削板晃了晃手上一瓶还带着水珠的碳酸饮料,猛地往上条脸上一贴:“当麻你看起来脸有点红,给你降降温?”

而后拉过上条的手把饮料往他手中一放,又重新跑回去拿起他的锤子敲敲打打。

嗯?

虽然削板本来就是这种做事全凭骨气的人没错,虽然是这样没错。此前也常常给他糖果巧克力饮料一类东西没错,虽然是这样没错。他本来也不是那种会在意别人怎么看的类型没错,虽然是这样没错。怎么说呢,感觉今天削板的距离感好像比平时更近了点?平时应该不会凑得这么近才对,也不会拿饮料贴他的脸才对,更不会在这种情况下主动拉起他的手才对。

或许他多半是因为今天心情很好突然心血来潮罢了,但是万一,不是因为心血来潮,那会是什么原因呢?上条这么想着,脑中突然闪现过非常难以启齿的假说。若无其事地拉近距离也好,意外可靠的反差也好,一同共度的休息日也好,这些怎么听都很耳熟。而且这假说实在难以启齿,以至于下一秒就被他迅速否定,削板这个人本就不能用常理来衡量,最近多半是因为深陷恋爱中所以行动变得更加难以捉摸,一定只是他的误会罢了。

仔细想想,误认为喜欢的人也喜欢着自己不也是常有的事情吗?大概也是同样的道理吧。

嗯?

他刚刚想了什么来着?

喜欢的人也喜欢着自己……虽然他对削板并没有……

上条脑中一片混沌,继而急转直下全都被抹消只剩一片空白。

“当麻?当麻你怎么了?”这是上条在晕倒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那天上条因为发高烧而倒下,社团活动当然无法继续,后来他才从土御门口中听说那天是削板第一个注意到他不太对劲,而后急匆匆把他带去了校医室,力气大就是好啊,土御门这么对他说,所以是被背着过去的吗,上条没有再开口继续问,直觉告诉他会问到让自己难为情的事。

本来不是什么严重的病,只是体温迟迟退不下去,这样别说是部活,连学校也没法去。

突然闲下来反倒让上条觉得不太适应,仔细想想大概是因为这一阵子总被削板拉着跑这跑那,电视前还摆着几盒录影带,是削板上次来的时候忘记带走的恋爱电影,上条想着自己在家也没什么事干,睡了一天病也好了大半,反正看恋爱电影也不需要耗费多少精力,看看也无妨,干脆自暴自弃般独自坐在电视前看了起来。

正好看到两位主角心生误会却无从开口解释的着急桥段,门铃也被铃铃铃着急地按响。这种时候会是谁啊,上条这样想,不过会这么按门铃的人应该只有某骨气笨蛋才是。

除了削板还能有谁。

一开门就迎面而来一长串诸如“当麻你怎么样病好点了没”“啊是不是吵到你休息了”“我带了些东西来给你吃”“啊站在门口说话你要是着凉了就不好了先进门吧”的着急到不带标点符号的问候,上条也只是无奈应了句“虽然比不上军霸,我也是很有骨气的吧”然后侧了身子给他让出路来。

而削板就轻车熟路犹如自己家一般毫不客气地把手里两大袋东西往饭桌上一放,一件一件往外搁,上条本想跟过去帮忙,却被削板摁回沙发里,顺手还拿起遥控器把原本的暂停调成播放,“当麻你只要坐着看看电影就好”。

“对了当麻,你吃过饭了吗?要不要喝点白粥?”

“白粥?”

“嗯,我用保温饭盒带过来的……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就算不合口味也要喝点补充骨气才行。”

“咦,我没有想到军霸你居然会做饭。”

“我还会做很多哦,因为我很有骨气嘛,当麻要是想吃下次可以来我家。”

原来骨气还包含料理能力,上条还是第一次知道。喝完了粥之后又立刻被削板赶到床上,上条本打算起身去帮忙中途又被削板推了回去,连被子都给掖得严严实实,他只好哭笑不得地接受削板的好意。

“军霸也早点回去吧……错过末班电车就不好了。而且继续在这待着要是被传染了就麻烦了……”

“没事,因为我很有骨气所以不会感冒的。”不不不,怎么想骨气都不能抗感冒吧。

上条本想对削板道声谢,但想想又觉得是不是太过郑重又生分,只好咽回去,轻声回了句。“军霸意外地很可靠。”

刚刚走到门口的削板回过头来,笑得上条在晚上看见了太阳:“意外是多余的,我本来就很有骨气哦?”

而那日上条在大脑昏昏沉沉中睡去,最后一个想法是这剧情怎么很像电影里的套路,最后第二个想法则是,削板温柔起来不仅杀伤力巨大而且难以抵抗。


上条再回去参加社团活动的时候拍摄已经进入尾声,放映日期也基本敲定,印好宣传单后,照惯例两人一组分发,结果分配时削板第一个举手抢先说道“我跟当麻一组”。

这种时候怎么想都该抓紧机会跟喜欢的人组成一组吧,上条本想这么说,却发现自己有些说不出口了。

惯例还有一个,发传单的人需要穿上那件恐龙玩偶服,据说是因为初代社长太过喜欢恐龙而定下的规矩,虽然非常个人趣味,但这样似乎也能引起更多人注意,所以最后沿袭了下来。而到了他们这一届,社里似乎早就已经默认玩偶服担当是削板了。

总之上条跟削板两个人一同去了仓库取玩偶服。虽然换玩偶服时候并不用脱衣服,当然即便是脱衣服两个男生其实也没什么好忌讳的,但上条姑且还是背过了身。背后传来了削板窸窸窣窣穿上玩偶服的动静,还有他说话的声音。

“说起来啊,当麻。”

“怎么了?”

“下一步要怎么做呢?”

“嗯……啊,军霸现在进展怎样?对方有什么表现吗?”

“不好说啊……不过当麻说的我都做了,我也不确定效果如何就是了……”

不用回头看上条也知道,削板一定露出了苦恼的神情。能让削板露出这样表情的会是什么样的人呢?虽然一再确认过,可削板总支支吾吾游移不定,导致对对方的认知像被刻意打上马赛克一样怎么都看不清。


那情绪可能名作好奇,也可能并不是。语言是具有奇妙魔力的,话一旦说出口就多少有种成真的期待,所以无论如何上条也不会把他心里想到的那个词说出口的,哪怕只是对自己说也不想做。说到底,从他开始产生这个想法起,就已经没法抽身了吧。再这样下去,搞不好连他自己都要深陷泥潭,削板也好他也好,或许果断做个了结才是最佳选项。削板本身的优点不就是凭骨气随性而为吗?说起来,从一开始上条提出的建议也好,跟削板的讨论也好,都太拘泥于教科书一样的模板了,从头到尾都是他一个人的一言堂,明明应该考虑到削板本人才是。

“军霸,去告白吧。”于是上条这么说。这一刻不知为何,他突然很庆幸刚刚背过身来。

“诶?没问题吗?”

“应该没问题吧?军霸也做了不少努力,能被注意到当然是最好的,没有被注意到也能借着告白的机会引起注意吧……毕竟到现在为止邀请也好,拉近距离也好,都没有被拒绝,至少对方应该不讨厌你吧。当然,如果方法奏效的话,对军霸开始有好感了也说不定……”

“那当麻感受到我的骨气,开始喜欢上我了吗?”

“喜……啊?”上条转过身去,实在是很想看看削板的表情,才有自信确定刚刚那句话的意思,结果却晚了一步,只看见削板刷地一下戴上了玩偶服的头套,什么表情也没有看到,只捕捉到一瞬间红了的脖颈。

……玩偶服也太犯规了吧。刚刚那句话也很犯规吧?不管怎么想都忍不住会导向同一个结论的吧?上条想起那个被自己一再否决的无根据假说,这么做实在是太容易让人误会了吧军霸?或者说,即便被他误会也没关系?即便他觉得那并不是个误会,也没有关系?

“军霸……”上条小心翼翼地开口,“你说的喜欢,是哪种意味的喜欢?”

“还能有哪种喜欢啊……”头套下传来闷闷的回答,“要我给当麻再背一遍百度词条吗?也可以哦,毕竟我有骨气嘛?”

缴枪投降。

这个人到底是哪里像木头了啊?像木头的反而是他上条当麻才对,这几个月里削板对他做的每一个举动也好、丢过来的每一个眼神也好,分明就像极了那天他放在手中的那罐碳酸饮料,而每个气泡在心中炸裂开来,都是一句简单直接的“我喜欢你”,酸酸涩涩的,青苹果味的那种。

讯号这么多,他早该接收到才是。结果却变成像现在这样,无处可逃了啊。上条这么想着,向前迈一步,贴上恐龙毛绒绒的脸,试图看清削板现在是什么眼神。

“干得不错,军霸。”

评论(1)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